城辉

绘画圈的奇幻文手,文手圈的珍稀画师

【老人与海】

大陆西海岸有一个叫做奥文斯洛的盛产珍珠的古老小镇,名字源于古文字,意思是“人鱼的眼泪”。

和名字很贴切,这个小镇有记载以来,一直和数不清的人鱼传说纠缠。

据说人鱼的歌声能让珠蚌里的珍珠长得又圆又大。

我很羡慕,因为最厉害的女巫也不能把一粒金沙变成一个金加隆。

女巫总是随身带着药草,它们被特殊方法处理过,可以保存很久,内陆稀松平常的东西在海边小镇却是紧俏货。

我用药草换了两瓶朗姆酒,去海边的破木船寻找亚伯大叔,顺便告别。

“哦!谢谢你,孩子!朗姆酒是我的最爱!哈哈哈!”亚伯大叔发出满足的感叹,被海风打磨半生的皮肤黝黑发亮。

“感谢您丰盛的晚餐和温暖避风所。”

“噢,那没什么,孩子,出门在外谁都会需要帮助,我也曾经远行,和我的老伙计们。”他拍拍船梆,老木头发出砰砰的响声,像是回应。

出生在奥文斯洛的孩子,都是听着人鱼传说长大的,不过谁也没有见过人鱼。

小孩子长大之后,就仅仅把它们当做童话故事,少年亚伯却相信那些传说中的美丽生物一定存在,他也因为这个在同龄人看来愚蠢傻气的念头,受到镇上人的嘲笑。

有一天夜里,他走在海边,摸摸脸上被打得青肿的地方,少年亚伯攥紧拳头,他开始质疑自己的坚持。

世界上真的有人鱼吗?

如果自己不再坚持,是不是也不会再被欺凌嘲讽。

礁石后面传来一道异于海浪的翻涌声,少年亚伯循声望去,却蓦的惊住。

是他看错了吗?
刚才一晃而过的的是一条鱼尾,他惊奇地尖叫追过去,银白光泽的人身鱼尾影影绰绰向远方流去,几个浪花涌过,便消失在夜里深谙的海中。

从这天开始,小亚伯对人鱼的事情闭口不谈。

像一个“正常”少年那样长大,学习父亲的海上技能。

识别方向、判断天气,控制风浪中的船。

甚至超越父亲,成为其中翘楚。

很多父辈的打鱼人和水手海员都请亚伯做向导,慢慢的,他结识到一群和他一样勇敢的“叛逆”朋友。

年轻有为的亚伯成为镇上姑娘们青睐的结婚人选。

而这时,他的航海队已经组建完毕。

这群深信的人鱼传说的青年,追寻着银白光泽的方向。

一年又一年。

亚伯大叔说,我们闯过铺天压地的风雨雷暴,见过深海巨怪和鲸搏斗,踏上过新大陆的土地,在那里见到身形高大入云的巨人,和矮如豚鼠的矮人,长满金币的树,可是一离开那片土地,金币就变成泥巴。

我们甚至到达世界的尽头,那里是巨大不见底的瀑布,我们连船带人被冲下去,醒来发现呐,那是世界的另一边。

航海勇士们慢慢的,从青年变得苍老,可还是没有见到人鱼,然后回到家乡。

“我每天望向大海,海上是我的一生和信仰。”他的眼睛像海水一样蓝,充满着光亮。

【感谢海神,
让我拥有开明的父母,
贤良的兄弟,
忠诚的朋友,
拥有这些几乎拥有一切,
让我追逐信仰,
尽管以我这般性格。】

亚伯大叔摩挲着船梆上刻下的这段文字。

我起身向亚伯大叔致以我的敬意和感激。“大叔,如果我见到人鱼,会回来向您讲述的。”

“不必啦,孩子。”他笑,灌了一口朗姆酒,“我曾经想追逐月亮,虽然失败了,我却成为不仅见过月光的人。”

——

我用剩下的大半袋药草,换来一个品相真的很一般的珍珠。

“……算了,药草可以采,珍珠难再得。”

(又及:我终于又更了《荒诞》哈哈哈哈撒花庆祝!最近可能天热加烦躁,手感灵感通通离家出走,画不出画也写不出好故事。

这篇故事源于在网上看到的一句“我曾经想要靠近月亮,即使失败了,月亮依旧遥远,我却变成了见过光的人。”

突然就很有感觉了,我们在追逐一些东西的时候,同时获取的东西都很可贵,比如我一直在修炼画画,画画可以说是我的月亮,追逐画技的同时也收货了你们,你们是比月光还可贵的礼物!(突然骚话)还有我的好搭档迈兮曾经告诉我她对于旅行的一些见解和故事,还有我们的书虽然没有卖火,但是真的收获颇多,也欢迎大家关注她~公众号:那一边儿 (突然广告)

好了,说说关于新坑,新坑emmm就在计划之中(一个字都没写)大概是一个百合中篇,大概要等和枢三老师面基回来再更啦!就是这样,喵。

评论(49)
热度(239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城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