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辉

绘画圈的奇幻文手,文手圈的珍稀画师

[戴朗克家的三个女儿]

 

 

从前有一个庄园,主人家姓戴朗克,戴朗克夫人很早就过世了,留下戴朗克先生独自把三个女儿拉扯大。

后来戴朗克先生病重,把女儿们叫到跟前说:“我要去见你们的母亲了,家里的财产我分成三份,作为你们的嫁妆。”他看向小女儿,“茉莉,我最小的孩子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说完便闭上了眼睛。

三姐妹为父亲举行了葬礼。

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

有一天,小妹失足掉进庄园后面的河里,两个姐姐派出所有仆人去下游寻找,天色暗了,也没有找到。

茉莉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一片发光的巨大睡莲叶上,是河神救了她。

须发皆白的河神问她:“孩子,我这有三只青蛙,你要哪个?”

茉莉笑道:“河神爷爷,我从小读的童话里说,河神都问别人金斧子银斧子和铁斧子,您怎么给我青蛙?”

河神无奈把三只青蛙变成金青蛙银青蛙青蛙和普通青蛙。

“孩子,我这里只有青蛙,你将就一下选一个。”

茉莉摇摇头,“和您开玩笑的,我不要您的青蛙,谢谢您救了我,不过我再不回家,姐姐们肯定担心了。”

“你这不按套路出牌的小丫头!”河神气得吹胡子瞪眼,直接把第三只青蛙塞到茉莉浓密的亚麻色头发里。

“去吧小丫头,这只青蛙能给你带来好运,不过千万不要和任何人提起。”茉莉被神力推上岸,再一回头,河神已经不见了。

 

 

茉莉回到家,二姐激动地一把抱住她。“我的妹妹,你可吓死我们了!”直到她摸到茉莉头发上湿湿滑滑的东西惊声尖叫,“这是什么鬼东西?”

“额,青蛙。”她想起河神的嘱咐,“嗯,大概是在河里跑进我头发里的。我可以养它吗?我是说留着它写生物观察日记。”

“哦,随你,亲爱的。”二姐拈出手帕擦手,然后厌恶的把手帕丢进壁炉,“反正你从小就喜欢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”

茉莉拥抱了两个姐姐并道晚安,然后就回了自己的房间,整理出以前的水族箱,加了些水草和清水,让青蛙待在里面。

 

过了几天,庄园久违地迎来一件喜事。

大姐小时候的订婚对象来到庄园,接大姐去王都举行婚礼。

跟来的马车队足有一条街那么长,一行人浩浩荡荡离开。

“那位少爷现在已经成为王都有名的医生,大姐一定会幸福的。”她对着青蛙絮絮叨叨,比自己结婚还兴奋。

“刚才走的那一大队人马是来接你大姐的?”青蛙从水族箱跳出来。

“你会说话?”茉莉瞪大眼睛。

“当然,我可不是普通的青蛙,小姑娘。听我说,他们是山贼,在来的路上杀了那位少爷并假扮他,想骗走你姐姐和她的嫁妆,你带上人去救她,不要管财物。”青蛙的眼神严肃而真诚。“你相信我吗?”

“好……”茉莉冷静下来,“我相信你。”

她让二姐亲自去通知城中的驻军,自己带十个家仆去追车队。

他们在路上看到家仆的尸体,马队在前面不远处整装休息,大姐的马车只有两个人把守。

茉莉带两个人从后面捂住守卫并杀死他们,悄悄把大姐偷出来,给她披上树叶隐蔽在灌木后面。

没多久,军官带领佣兵团剿灭了山贼,可惜山贼首领提前卷着大量财物逃走,包括大姐的嫁妆。

 

 

“人没事就好。”茉莉嘬着红茶,两个姐姐仍然对几天前的遭遇惊心不已。

“你怎么知道那伙人是山贼?”大姐问。

“那天送走大姐,我在镇上看到悬赏告示,上面画的人和来的那个‘少爷’一模一样。”她想起了河神的嘱咐,没有提到关于青蛙的一个字。

“多亏了小妹机智,我才能通知军官去救你们。”提到军官的时候,二姐的脸几乎红到耳根。

没过多久,那位军官就上门提出和二姐订婚。

“这回家里真的有喜事了,青蛙先生!”她捧起青蛙,给水族箱换水。“上次那位军官,她和二姐相爱了!他们一定会幸福。”

“那个军官成了你二姐的未婚夫?”青蛙跳到桌上看着茉莉。“你相信我吗?小姑娘。”

“当然。”茉莉停下手上的工作正视他。

 

 

——
茉莉提出去军官家拜访,二姐兴奋又羞涩地一口答应。

她们快到门口的时候,二姐说要给他一个突然惊喜,她拉着茉莉绕到宅子后面的窗户,脸红着想象未婚夫惊讶而宠溺的表情,下一秒却被屋里的景象凄厉的尖叫吓得瘫坐在地上。

她的未婚夫正在施暴,赤裸的女仆被绑在桌子腿上,满身血红鞭痕,有几处甚至皮开肉绽。

二姐瘫坐在草坪上干呕,军官不断尖叫着,咒骂着鞭打,突然转身走向她们所在的窗边,茉莉拽过二姐躲在窗子下面,听着他端起水杯离开,她们一口气跑回庄园。

大姐称二姐得了怪病,提出取消婚约,并把二姐那部分嫁妆作为补偿送给他,军官这才满意的离开。

 

 

失去多半家产,二姐遣散了部分仆人。

茉莉走到大姐房门口,她打算把自己的那部分嫁妆拿出去投资,自己去给富足家的孩子做家教挣些钱。

她有些犹豫,因为骄傲的大姐可能不会让她出去工作,正要敲门,却听见两个姐姐要把她卖给邻镇连丧两妻的胖富商。

会不会听错了。

“……不行就把她绑起来。加上现有的,我们比父亲在的时候还富裕,父亲可真偏心,留给一个养女的比我们俩加起来还要多。”

“可是茉莉救了我们的命。”

“大姐后悔了?当初我们就是这么说好的,那天也是你推她下河,谁想她还能回来……”

 

茉莉跑回房间,有些头晕,她明白了为什么二姐遣散的仆人多数和她要好,她想到那天掉下河的情景。

“小姑娘,你怎么了?”青蛙问她。

那两个女人大概就快来找她了,她捧起青蛙。

“青蛙先生,你相信我吗?”

她决定逃跑。

茉莉用方巾把头裹起来,因为亚麻发色在夜晚的树丛里特别显眼。

她抱着青蛙翻出庄园后墙,身后传来家仆的呼唤和脚步声,她抱着青蛙躲进树洞。

小时候玩捉迷藏,只要躲进这个树洞,她的姐姐们绝对找不到,没想到今天秘密基地救她一命。

 

她听见仆人走远,翻过两座山,看到天边发亮才停下来。

“青蛙先生,我现在没有亲人了。”茉莉对着青蛙苦笑,“而且,也不知道要去哪。”

“顺着这条路往西走,过两个镇子,就能看到一个古堡,那里住着梅森公爵,他会收留你。”青蛙顿了顿,“你相信我吗?”

“信啊,你说的都是对的。”
茉莉笑笑,“不过那位公爵为什么会收留我?”

“因为那位公爵就是我。”茉莉惊讶地看着朝阳笼罩住青蛙,慢慢长高变成一个英俊男人,他有着金色的卷发,眼神真诚,就像他第一次问,你相信我吗?

因为公爵骄傲而自恃,不相信任何人,女巫为了惩罚他,把他变成一只青蛙,如果能让别人相信他,并听取他的意见而改变三个人的命运,就能重新变回人。

“女巫管的事好多啊……”茉莉感叹,“那你为什么在河神爷爷那里?”

“因为河神也爱管闲事。”
“河神爷爷为什么把你塞给我呢?”
“他看见你被推下河,觉着你是个傻姑娘,没准会相信我。”
“那……”
“小姑娘,你的问题可真多,以后我慢慢回答你。”

——
“后来公爵和茉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”
我看着眼前喋喋不休的青蛙终于讲到结束语。“所以你是要我相信你?”
“嗯嗯。”青蛙满眼期待地点头。
“先生,我也是女巫,或许没那么麻烦。”我念动咒语,白光散去,青蛙变成一个……白鼬???

“女巫……你得对我负责了。”白鼬站起来看着我,两只前爪插着腰。

老师说,任何事情都有可能让你付出代价,哪怕一个小小的故事。

“或许下一个小镇有更厉害的巫师能解开巫术。”我让白鼬趴在我的帽子上,深深后悔。

 

 

(又及:本来是个黑+浪漫故事来着,后来觉得相互信任和磨合应该比真爱之吻来的靠谱。。嗯就是这样。

我要在这爆料你们文艺古风仙气满满的慕白老师笑点爆低!!我给她严肃正经的讲故事然后她说她笑死了!!我???
这人吼!爱看没节操沙雕番还说被我带歪的!!p2是故事雏形碎片和慕白老师的反应,p3是暴露本性的慕白老师,你们随意感受一下。

评论(97)
热度(280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城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