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辉

绘画圈的奇幻文手,文手圈的珍稀画师

荒诞笔记(四)
国王和八位能臣

大雨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,
庶民为他唱起赞美的歌。
雨珠落大粮仓上,
叮叮咚咚的奏响。
这都是贤德君主和八位贤臣的恩赐。
曾经人们饥饿难耐。
曾经人们夜晚无法入眠。
国主将自己锁入高塔。
举头望天向群星。
忽见圣光犹照庭。
万父之父降临。
仁慈的圣父,
聆听子民的悲鸣。
博爱的圣父,
请拥抱我的子民。
悲悯的神父,
请拯救无辜的生灵。
万父之父降临,
饥饿随圣光离去。
贤明的君主和八位能臣守护大地。

你一定好奇为什么这一回歌谣在开篇,因为我遇到吉塞的时候,他正在把小羊羔们赶到一起,口中高声唱的歌谣就是这首。
“纳罕莫曼霍汉默汉!”我喊完韵词,小羊羔们咩咩地围过来。
“你刚才念了什么?”男孩好奇地问。
“让羊儿乖乖听话的真言。”我道。
“我叫吉塞。你是女巫?女巫是邪恶的吧”最后一句很小声,可惜我耳音不错。
“那句,真……真言。可以教我吗?”吉塞有点紧张。
“emmm,可以是可以,不过我现在很饿。”我知道他的小背包里有面包和麦酒。“另外,给我讲讲你刚才唱的是啥?”

山的那一边有一个国家在闹饥荒。
国王很吃惊,他在任的十三年从来没听说过饥荒。面前的烤鸡连一只鸡腿都没吃,就来一个这样棘手的消息,他决定喝一口蜂蜜酒压压惊,然后召见全国八个最有本领的大臣。

第一位是辅佐过上一位国王的老内阁首相。

第二位是最精于计算的财政大臣,听说开国到现在国内每一年的每一笔收入支出都在他脑子里。

第三位是军务大臣,他是这个国家最勇敢强悍的骑士。

第四位是音乐家,听说他的小提琴独奏能吸引来山林里的精灵。

第五位是御厨,国王最喜欢他做的饭,他一定能解决全体国民的口粮。

第六位是神父。国内最德高望重的人,听说他是下凡救抚百姓的神的随从。

第七位是催眠大师,有他在,国王每天都能睡一个好觉。
第八位是占卜大师,他的水晶球能预言一切。

十天后,八位大臣都表示已经想出了应对办法。
内阁首相说:“尊敬的陛下,国民挨饿,是因为近20年我国人口翻了一倍, 驱逐一半人口,饥荒自然就解决了。”

财政大臣说:“陛下,根据我的计算,我国平均每个成年人一天食量为1000克全麦面包,500克蔬菜和一些肉类。也就是说他们的胃太大,如果让他们用裤腰带把肚子勒小,饥荒就得到解决了。”

军务大臣说:“陛下,我认为肉是最好的食物,请下令让我带领国民去把50公里外的龙杀掉。国民吃了龙肉,饥荒就解决了。”

音乐家说:“尊敬的陛下,优美的音乐可以使人沉醉而忘记饥饿,请您下令让全体国民和我学习器乐,他们忘记饥饿,饥荒就得到解决了。”

御厨说:“陛下的粮仓存了一百年的粮食,如果开仓,其他国民就能分到多些食物。”于是,御厨因为出言不逊,殿前犯上被驱逐。

神父说:“陛下,上帝是无所不能的,上帝会保佑我们度过一切苦难,让我带领国民一同向上帝祈祷。”

催眠大师说:“陛下,通过我的研究,睡着的时候人就感觉不到饿,请您下令建造全国最大的催眠吊坠,国民沉睡后,饥荒自然得以解决。”
(这个提案因为太花钱而被财政大臣反对)
占卜大师神神秘秘地说:“水晶球告诉我,陛下不必着急,三个月之后饥荒自然解除。”
国王认为每位大臣都有道理,(除去御厨),于是他综合了所有人的提案并发布公告。
第一,男人(16岁以上)每两人中一人跟随军务大臣去屠龙。
第二,留下的国民每人找一条绳子束腹。
第三,每天上午跟随神父祈祷,下午学习音乐。
第四,国民自行准备吊坠,互相催眠,饥饿将不再困扰我们。
最后,三个月后饥荒会消失。请百姓们耐心等待。
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个月,国民盼着屠龙小队带回龙肉,每天祈祷、演奏,充实并饥饿着。
第二个月,屠龙小队失败而归,饥荒更严重了。
国王得出结论,国民没有好好落实他的号令,于是他进入城堡的高塔睡觉不理政务,眼不见为净。可国民并不知道国王进入高塔是为什么。
第三个月后,雨季来临,饥荒果真消失了。很多人认为是国王进入高塔,用灵魂与上帝交涉,最终平息了饥荒。


女士们则为自己勒瘦的细腰惊艳不已。
于是,贤德君主和八位能臣的歌谣在大陆传开了。

我教会了吉塞让羊儿听话的字咒和解咒便离开了。
不用担心吉塞告诉其他小孩,因为我定下了约束,他要说出口的时候舌头会打结。
什么?狡猾?过分?
谁让我是邪恶的女巫呢。
(又及:这是一篇根据我和母上大人的日常对话脑洞出来的故事。母上大人看完都惊呆了,容我慢慢讲来。
一天晚上九点多,我在阳台翻找食物。
我:哎。。有点饿,吃点啥啊。
母:又找吃的,对了,你爸把最后那袋猪肉脯吃了。
我:。。。我可以不要爸吗?
母:你看今儿的《生命缘》【北京卫视一医学抢救节目】,一三百多斤小胖子切了五分之四的胃,现在一点都不饿了。
我:您是让我也切胃去么。。
母:你一瘦猴儿切什么胃,冰箱里还半只五香鸡吃去吧。
我:算了。。
母:要不你画画听歌去。
我:累。。
母:那你睡觉吧,睡着就不饿了。
我:刚九点半。。。
母:天猫买点你想吃啥,反正明天就送到了。
我:得嘞,就等您这句话呢。
于是,各位,我去开一袋肥宅快乐薯,打一盒肥宅快乐茶坐等剁手。
对了,那句咒语来自《地海传奇》,雀鹰学会的第一句咒语,从此开启新世界大门。)

评论(36)
热度(95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城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