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辉

绘画圈的奇幻文手,文手圈的珍稀画师

荒诞笔记(五)悲伤夫人

下雪的日子,我参加了一位故友的葬礼。
女巫的葬礼很简单,亲友们的临别赠礼随逝者火化,灰烬撒入森林,就算回归自然了。
故友的女儿,白天仪式上坚强的玛莎妮,在夜幕降临后哭泣不已。
朋友们劝慰无果。看着窗外鸟舍里的鸽子,我决定给她讲一个故事。

鸽子,除了传递相思,还能带走悲伤。
“不哭了我的玛莎妮,你听说过悲伤夫人吗?”我道。
“悲伤夫人是谁……她很悲伤吗?”
“悲伤夫人是会消融悲伤的神。”

很久很久以前,久到这个世界刚刚诞生没多久。
悲伤夫人,那时并不悲伤,她是创世神的女儿,她有一头美丽的橘色长发,碧蓝色的眼睛,每天看着熙熙攘攘的人间。她很快乐。
那时的人间,神魔、精灵、野兽,都住在大陆,渐渐的,地上充满种族冲突,杀戮,强夺地盘的邪恶行为。
创世神失望的看着人间,决定用一场洪水洗涤这个世界。

悲伤夫人得知这个消息,每天以泪洗面,人类是她协助母亲创造出来的,每一个都是她的孩子,她看着他们祭祀祈祷、生活繁衍,而想到他们即将面临死亡,无数的孩子将毫无生气,她受不了这个。

“父亲,请您发发慈悲。”她匍匐跪拜,请求创世神的一丝怜悯。

创世之父看着那双碧蓝色的眼睛,泛起一丝松动。万父之父开口,“那么代价由你来承担。”
于是,人类中有一位好人,诺亚,他受神的指示建造一艘方舟。
浩瀚深渊的巨洪倾泻,天上的水闸都打开了,灾难降下整整四十个昼夜,诺亚放出的鸽子没有返回,洪水才散去,露出如新生的大陆。

而悲伤夫人的眼睛因为反噬而失去了视力。
人间又一次热闹起来,所有神祇都返回天界,只有悲伤夫人默默栖息在伯亚曼平原。
她爱人类,神祇的能力太过强大,她也只是静静守护着。
人类的生命很短,每天却充满了喜怒哀乐。短命的小小人类容易陷入负面情绪,尤其是悲伤。于是悲伤夫人用自己的神识化身成许多白鸽,在夜晚,在人们入睡后,眼泪凝成的晶石会被白鸽带走,在她的神力下慢慢消融。
这就是为什么人类的悲伤再巨大,也会被时间洗涤,后来,神的时代过去,人们忘记了她的名字,只称她为悲伤夫人。
悲伤的小小人儿睡着了,我站在窗前思念着给我讲这个故事的人。
我似乎看到了鸽子穿过关闭的窗子。
月映下,白色的身影远远近近,啜泣似的风吟声,像是永远唱不完的忧伤的歌。

河流发源的地方,
穿过冰封的土地。
越过连绵的群山,
那是伯亚曼平原。
你看!
悲伤的神祇在此栖息。
在月亮的阴影中,
她是如此哀伤。
失去颜色的双眼凝视虚空,
呢喃着神的歌谣。
白色的群鸟环绕,
在梦中忘却你的悲伤,
在梦中神会带走你的悲伤。
河流尽头,
微露光曦,
轻盈起舞的金风,
悲伤飞向何方!

(又及:前几天和基友聊天,聊到以前的一些伤痛,发现再回忆起来,当时的悲伤现在只剩下了记忆而已,人们总是在说,时间会带走一切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那么时间是什么?时间背后是什么呢?度娘如是说,时间事件过程长短和发生顺序的度量。
抽象又晦涩的概念,在感性面前都会变成一句,时间过得真快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
比起科学,我倒更愿意相信,时间是缓缓流淌的神的力量。
所以,悲伤的人儿莫哭,神会抚慰你。)
【服装有参考】

评论(49)
热度(176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城辉 | Powered by LOFTER